Men2SK

跳坑啦!

明楼想,等到国家不再需要他的那天,便去过姐姐想让他过的生活。
可直到明镜死后他才意识到,明镜也会有等不到那一天的可能。
这一生,他终究是亏欠她太多。
而最难过的,莫过于明镜用生命告诉他。
“姐姐不介意。”


刨除掉图的不足之处,我想试着谈谈我对明楼的一些认知。


我是这么想的,明楼有自己的国家大义和忠勇在,他需要考虑很多的事情,所以为了保护党的秘密,他不得不做出一些牺牲和让步,就比如说出现明台被抓那部分剧情。
关于这点,明楼的内心应该是很复杂的,毕竟明镜去苏州的时候被抓他都会生气,更别说看着自己骄傲的姐姐跪伏在汪曼春脚下失声痛哭。
我觉得,或许他也想像阿诚那样可以冲过去把大姐扶起来,可是他不行。他背后有藤田、有汪曼春、有伪政府无数双眼睛盯着,稍有不慎,自己送命是小,党国受到重创是大。所以即使那个时候明镜把他当成是唯一的救命稻草,他也只能那么应对。
或许明楼会这么想,他所做一切都是为了国家、为了大义、也是为了自己的亲人可以有更好的未来,所以再等等,再委屈大姐一时,可是后来明镜死了。
在我看来,明楼绝对算得上是剧里最聪明的几个人之一,毕竟如果他和萧景琰那个智商一样,伪装者一集就完了……呃,严肃点。明楼因为他的聪明走到今天这一步,可也是因为这个聪明而不得不把自己的姐姐送上绝路。
这一点在最后一集里明楼的自白里有,他说自己太自大什么的,可是我看来倒也不尽然,因为明楼做出的已经基本上是他能够想到的最好最周全的选择了,但是毕竟他总是会觉得自己如果早一点预料到,那么明镜有可能能活下来,这个是人之常情,姑且不提。
明楼后悔吗,也许吧,不过倘若再来一次,生逢这乱世,他还是会走上同样的道路。

《谍战上海滩》里有一句话我真的很喜欢。
“大姐一生都在担心失去我们,最后却是我们先失去了她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